科研团队
体育艺术学院蔡超同学参加山东省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喜获本科组全省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11 11:1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跨过艰难险阻遇见尖烽决赛

  2018年11月11日,山东省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由体育艺术学院一名同学、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两名同学、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一名同学组建的Tobeheroyourself团队,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参赛,经过两天的鏖战取得本科组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17级服装表演专业蔡超同学以队长身份全程参与此次大赛,表现优异

  此次赛事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各高校先通过校内选拔优秀团队组织参赛,山东省共有100支团队进入省级初赛,围绕市场预测分析、产品生产、研发、定价、销售、广告、股票等内容进行了为期八天的网络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0支团队晋级决赛。我校Tobeheroyourself队由非经管专业学生组成,较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经管专业学生而言,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经验不足。在起点劣势的情况下,同学们查阅大量资料,通宵达旦地熟悉系统,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决策调整,最终凭靠企业独到战略发展方案和出色的应对能力,在小组赛中以第一名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2018年11月7日比赛进入决赛模拟阶段,11月10日-11日进入正式决赛。我校Tobeheroyourself队四名同学通力合作,分工明确,围绕企业国际战略,在市场预测分析基础上,通过企业损益(含销售额、成本费用、利润)、资产负债(含资产管理、股东权益和负债)、母公司现金流(含运营活动的现金、工厂投资、融资活动前现金流量)、财务指标(含财务指标、金融指标)等数据指标实现对企业的市场管理、生产管理和成本管理。学生蔡超作为队长把握市场机遇,与队员一起克服艰难困境,并在随后的商业展示PPT演讲中表现突出,最终获得本科组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赛前团队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形成了一套可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为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上一次次模拟实战,取长补短,不断进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将以本届大赛为锲机,不断改进和完善不足之处,积极探索创新,把我院的创业教育推向更高的台阶。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