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2018-2019表演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11-02 16:4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表演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工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社会实践能力,根据《山东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活动的通知》和《18-39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本专业教学实际,特制定表演专业 2018-2019-1学期本科生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妥善安排,现总结如下:

  时间安排

  2018年9月29日至11月2日(第九教学周)

  二、参加人员

  教师:刘美辰、马佳玉

  学生: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具体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因与校庆重叠因此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务求实效、安全第一”的原则,采取集中实践与学生个人分散实践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的作用,在导师的全程指导下,按学年组织社会实践活动。

  在教学实践周中,我专业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要求,为提高教学质量,开拓学生思维,举行了多姿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为今后的学习起到了促进作用。

  表演专业实践周启动仪式

  2018年9月29日上午表演教研室进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技能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中,老师向表演专业全体学生讲解了此次技能周每个班级的具体安排、课程特色以及学习目的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接下来整个技能周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表演教研室2018届学生开题

  本次开题安排井然有序,学生准备较为充分,另外大一至大三学生进行观摩学习,为今后毕业论文提前进行准备,找到自身不足。

  参观美术馆

  学生以参观美术作品为原型,进行多材料服装设计及制作,16级学生以服装作品及美术作品原型进行服装设计,17、18级学生根据美术作品协助16级学生完成作品并对作品进行表演策划与编排。台前幕后等工作均由学生完成。

  毕业设计

  毕业班的学生进行服装设计。学生把四年中对服装的理解和想要表达的思想放在服装上。

  校庆演出参与及观赏

  通过参加校庆排练最终进行演出锻炼了学生们的表压能力、坚

  韧的品德和团队精神。另外,能够增强作为山体人的自豪感,让学生们更加热爱学校,并为自己是一名山体学子而自豪。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