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中国舞方向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11-03 11:3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中国舞方向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工作总结

按照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方向人才培养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实践能力,同时配合响应我校山东体育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庆典,本教研室于2018-10-29至2018-11-2,面向2015级至2017级中国舞方向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技能实践活动,经过认真组织,妥善安排,技能实践活动已圆满完成,现总结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第教学周);

二、参加人员

教师:阿德华措、王琦青、尹宁宁、李莉、迟庆龙、宋睿、董玉德、孙琳芳

学生:2015级、2016级、2017级级全体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具体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实践周配合响应我校山东体育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庆典,以校庆排练演出为主,开展了不同类型的活动,主要包括:

1.校庆排练

本次山东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全部选用体育艺术学院学生作为舞蹈演员在技能周期间校庆的排练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收尾阶段舞蹈表演中国舞方向的同学们也在校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关键时刻他们与老师们一同齐心协力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他们用他们的力量奋斗在排练筹备的前线为母校的60周年生日做着贡献

2.校庆演出

在紧张的筹备之后终于2018年11月1日迎来了山东体育学院的60周年华诞体育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经历了数月的排练成果终于在今天的舞台上完美呈现同学们也通过此次机会增加了自己的舞台经验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了关于母校宝贵的回忆

3.剧目汇报

11月2日周五在体育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孙琳芳、尹宁宁、董玉德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舞蹈编导班与流行舞班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小型的技能周舞蹈汇报表演

本次汇报表演舞蹈编导的同学们汇报了两个群舞分别是上半学期同学们编导的《九月》与技能周期间编导的《年华》同学们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向老师与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作品赢得掌声不断

4.科研论文开题答辩

11月2日下午,2015级的同学们进行了本科毕业的科研论文开题答辩,同学们认真、有秩序地进行开题答辩,老师们为同学们认真地指导,为今后同学们的论文做一个好的铺垫

四、总结与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实践周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1)实践周的活动提前一到两个周开始做活动策划和准备,各班级活动具体分配到每个班委负责人,分工明确、有序,责任到人。

2)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特别是通过60周年校庆的排练演出进一步明确中国舞的培养方向。

2.实践周活动存在的问题:

(1)活动策划不够细致,导致在活动的举办中衔接不够恰当,流程比较生疏。

2)对举办的大型活动舞蹈剧目表演、原创舞蹈小品大赛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

3.根据本次技能实践周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1)对活动负责人多加锻炼,并加强各负责人之间的交流合作,使活动衔接更加恰当、流程更加顺畅。

(2)实践周各个活动的负责人应广泛听取每一位同学对于实践周安排的想法和意见,应发动每位同学一起为实践周出谋划策,一起为实践周做出贡献,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加强与其他专业的合作交流与学习,可以申请联合开展实践周活动,结合两个专业特色举行联谊活动。

五、技能周活动安排表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