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寒假离校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9-01-15 09:0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各位同学:

  假期在即,提前祝大家假期愉快,新年快乐!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尤其是刚刚接受了期末考试的“洗礼”,相信大家对假期生活充满了期待,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做为师长,在你们即将开始愉快假期之际,还是要叮嘱几句,望大家能认真去听,仔细去记,因为这些都与你们息息相关。

  1、寒假将于1月21日正是拉开帷幕,224日记得返校完成报到。

  2、寒假期间,济南校区全部公寓将于1月21日进行封楼离校前由各位寝室长负责组织好寝室同学打扫好寝室卫生,清扫卫生时要特别要注意把垃圾倒掉而且注意把易腐烂的和水果之类的食品恰当处理。

  3、离校前请关闸断电,关好门窗,班委检查合格后方可离校

  4、离校前请妥善处理好个人物品,收拾好晾洗衣物,特别提醒,离校期间没有舍管老师值班,贵重物品一定随身携带,如若丢失,后果自负

  假期中,同学们或与家人、好友相约,游历壮丽山河;或陪伴在长辈身旁,享受家庭温情;或已做好读书强学的计划,立志学海荡舟;或是与同学走访调研、创业实践。无论你如何度过自己的暑假,安全永远是排在第一的重要一环:

  燃放烟花要注意

  注意消防安全,严格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不随便燃放烟花爆竹。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燃放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小心谨慎,以免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伤害。

  防抢防盗防诈骗

  外出一定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离校前贵重物品(如电脑)一定要落锁或带走;若宿舍无人,一定关好宿舍门窗。外出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即使自称学校老师、同学,一旦涉及钱财,也一定要多方核实;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相信中奖、航班取消、包裹违规、民意调查等涉及钱财、个人身份信息的短信电话;做兼职或找工作,一定慎重核实相关信息,多与家人沟通商量,以免上当受骗或误入传销陷阱。

  出行安全最重要

  无论回家还是返校,假期难免乘车奔波,在此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出行安全。无论长途旅行还是短途搭车,都不要选择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更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辆;一个人坐车,要随时向家人汇报行程、乘坐车辆信息;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行李存放在可以看到的地方,不让陌生人看管财物;与陌生人交流需谨慎,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个人信息、学校、家庭等信息轻易告知;长途旅行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上下车时不要拥挤,以免造成财物丢失和人身伤害;一旦发生意外,及时报警求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忌酒后驾车;参加大型活动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预先了解应急通道,随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去没有安全设施的场所游泳、戏水,严防溺水伤害事件的发生,遇有他人溺水求助的,不鲁莽施救,尽量在报警或征得更多人员帮助的情况下,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施救。

  提高警惕防伤害

  留校期间,校内人员较少,在校同学尤其是留校女生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自习时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不随意摆放,尤其不要将证卡轻易借与他人使用;宿舍内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不把床位借给他人;外出或夜间回宿舍一定要结伴同行,选择明亮大道,不走偏僻小道。当前女大学生失联、遇险情况增多,提醒同学们外出可随身携带一两件防身用品,如哨子、小型报警器、防狼喷雾等;身上准备一些零钱,如遇歹徒,沉着冷静,随机应变,不要进行无谓的反抗;手机存下报警电话,一旦脱险,第一时间报警。

  遵纪守法要注意

  做一个合格大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与赌博,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及邪教、恐怖组织活动。

  寒假即将开始,假期又是另外一种学习方式,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或是选择几本经典书籍认真研读,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让自己的假期更加充实,更有意义。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在新的学年学业顺利、全面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2019年1月15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