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启动少儿舞蹈编创,搭建交流实践平台   ----体育艺术学生创编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01 20:3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体育艺术学院于2019年4月1日下午2:00举行体育艺术学生创编研发团队“少儿舞蹈编创启动仪式”。仪式由舞蹈教研室主任阿德华措老师主持,首先,她介绍了与会领导与嘉宾:体育艺术学院书记、院长田敏、副院长祝文钢、副书记阚英坤、教务处处长魏平,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党总支书记赵峰、团委副书记杨蕾,特邀嘉宾易安小学校长贾功丽体育教研组长张元鹏以及创编研发团队老师们。

  当前“校园美育教育”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推进下,校园文化、体育教育蓬勃发展,但针对“校园大课间”如何科学系统的组织实施及实践研究还处于空白状态。本次体育艺术学生创编研发团队通过相关知识理论的收集整理,反复的实践摸索,学生们结合轻器械、操化舞蹈、体质训练游戏化,形成系统,特色,有趣味的课间活动。此次展示的少儿大课间操舞《少林英雄》和少儿舞台表演化作品《木兰征》、《戏游记》、《书简》、《游子吟》、《忆江南》、《我和奶奶跳皮影》这6个作品是我院编导专业2016、2017级在校生针对中小学校独立创编完成的,作品完善还不成熟,我们将虚心听取意见,不断改善。

  田敏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高等院校担负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编导专业通过此次活动,针对中小学校、少儿舞蹈培训等机构搭建交流实践平台,将社会需求与高校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结合在一起,提高编导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也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展示风采的实践平台。今后将分阶段举办“少儿舞蹈作品”创编大赛、“少儿舞蹈专场展示”、少儿舞蹈编导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汇演后,易安小学贾功丽校长讲道今后将加强与体育艺术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编创研发团队提供实践平台,同时希望在体育艺术学院师生的帮扶下,小学校园特色大课间活动丰富起来。

  教务处处长魏平针对展示的少儿舞蹈、操舞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不要太过于舞台表演化学校人数、场地等因素要充分考虑到;编创内容要结合动作的难易程度、运动强度、心率、呼吸等指标测量科学化编创

  编导专业创编团队的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挖掘自主的潜能,努力培养和提升创编指导能力。大家团结合作,共同探讨创作,努力推进少儿编创工作深入开展

  舞蹈教研室

  2019年4月1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