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之舞蹈治疗体系构建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6 10:2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26日,体育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为加强学生对于舞蹈领域的深层次、开拓式信息知识的了解,特邀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李丽娜老师在四楼报告厅举行了“舞蹈治疗体系构建讲座”,为我们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舞蹈治疗,又称动作治疗,是利用舞蹈或即兴动作的方式治疗社会,情感,认知以及身体方面的障碍以及增强个人意识,改善人们的心智。舞蹈治疗正是将身体运动与治疗强有力的结合,通过激发生命力,进而达到促进人类健康和成长,改善人们在生活上的,人际交往上的和专业上的能力的目的。 舞蹈心理治疗的应用包括了社会的许多层面,包括医院,学校,企业,家庭和个人。通过讲座,我们了解到舞蹈治疗分为以下几个基本概念:①身体-心理的交互影响;②身体-动作反映人格;③创造性艺术的治疗性;④动作关系的建立。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舞蹈治疗有了正确的认识,是一种特殊有效的心理治疗方式。

  舞蹈教研室在技能实践周不断的针对舞蹈艺术领域邀请专家进行不同主题形式的专家讲座,意在教学科研的知识延展,开拓同学们视野,提高学生们对新思潮、新资讯的认识,引导学生国创科研的能力。

  2019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