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6-09-05 10:3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一、主席团

①负责主持团总支学生会的全盘工作,根据团总支学生会的中心工作,在院党总支、团总支、院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与各年纪联系,维护学生利益,执行各项制度,制定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总体工作计划

②对内主持日常工作,对外代表本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活动;

③通过主席团会议等形式,决定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重大事项;

④定期召开各部长例会、全体学生会成员例会,听取工作汇报及其布置工作任务,收集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任免团学会各职能部门干部干事;

⑤负责定期督促检查和指导各部门工作计划,指导整个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宏观调控,及时把有关情况向上级汇报;

⑥做好学校领导、院领导与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

主席(1人):

①实行学生会主席负责制,接受院党总支、院团总支及辅导员的领导;

②定期向团总支汇报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情况,虚心接受指导和帮助。召集主席团会议、部长会议等会议,掌握各部的运作情况,并作相应的协调工作;

③全面主持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主持起草团总支学生会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④团结团总支学生会的各部门、各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团总支学生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顺利且有效的开展;

⑤对内与各部成员保持沟通联系;带领各学生干部去吸取兄弟系部的经验和教训,以此促进学生会的完善和发展;

⑥授权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部分以及全部职权。

副主席(2人):

①协助主席负责学生会工作,管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

②行使分管职责,负责相关分管部门的指导工作;

③监督各部开展工作,督促各部做好工作总结,工作汇报。

 

二、宣传部

 ①全面负责宣传工作。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工作方针。

 ②负责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做好监督落实。

 ③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并及时交流、推广。

 ④负责对外宣传工作。树立我院良好的外部形象,不断扩大我院的知名度。

 ⑤其余时间将配合好学生会其它部门完成工作。

宣传部部长

①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协调好宣传部内部的运行机制。让每个人的能力都得以发挥,得以提高,拥有锻炼的空间。

②主持召开部门小会,布置工作、总结经验,检查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

③完成与其他部门负责人交接工作。

宣传部副部

①协助部长开展工作,在部门中直接对部长负责,部长不在时,应从充分发挥副部长作用,主持本部工作。

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部长交付的任务。

③指导帮助部员工作,注意培养其独立工作能力。

④及时发现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并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宣传干事

①做好黑板报、宣传栏、海报等本职工作,负责本学期的各项活动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的通知,努力做到创新宣传。

②提出相应的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协助部长制定协会理论学习计划。      

③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

 

三、文体部

①在主席团的带领下,配合学院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积极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积极向上级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

②主要负责承办学院主办或协办的各类文艺、体育及其它相关活动,皆在活跃校园文化,推广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③协助其它各部门,负责组织、策划文娱晚会、舞会等。

文体部部长

①熟练书写策划,审核策划稿件并定稿。

②进行部内培训,强调部内、会内纪律、风气;培训工作技能。

③向上进行思想、工作汇报,提建议,说想法,为主席团出谋划策。

④熟悉晚会、比赛等活动流程、岗位分工,会使用音控、灯控等后台设备。

⑤活动统筹与监督,落实工作。

文体部副部

①熟练书写,修改及筛选策划稿件。

②组织部内各项会议,安排工作,分工到人。

③提建议,说想法,为部长、主席团出谋划策。

④熟悉晚会、比赛等活动流程、岗位分工,会使用音控、灯控等后台设备。

⑤协助部长进行活动统筹与监督,落实工作。

文体部干事:

①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反应,努力提高技能。

②按时值班,不迟到、早退、无故缺勤。

③例会保证出勤率。

④学习书写策划,开拓眼界,大胆创新。

 

四、采编部

①负责学生会所有活动的摄影工作。

②负责学生会所有活动的宣传文、简讯工作。

③负责活动所需的电子宣传设计及制作。

④负责学生会官方微博、微云等平台日常运营与维护,及时更新学院动态。

采编部部长

①向上接受主席团分配任务,与其他们部门协调工作;向下分配本门内日常工作,与部门成员保持沟通联系。

②对部门成员完成的简讯进行格式整理,调整修改,留底,打包发送;定期登录微云查看拍摄工作情况。

③对部门成员进行定期部门内容培训。

④带领并与部门成员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积极团结、积极发动每一名部门成员,在部门内部形成强有力的凝聚力。

采编部副部

①参与部长会议,积极提出意见问题。

②配合部长完成各项工作。

③设备维修、借出进行登记留档保存。

干事职责:

①按时参加例会,不迟到不早退。

②认真完成部内所安排的活动任务,认真学习采编部所需要的工作内容,提高技能。

③完成摄影工作同时负责维护设备安全,按时提交活动简讯,按时处理后期照片等。

 

五、秘书部

①每次例会的考勤、会议记录

②每次活动的签到、签退

③整理学生会成员空课,安排值班表

④每天提醒值班,以及值班签到表的整理

⑤每天早晚纪检部的点名

⑥活动前期PPT、海报、横幅的制作等

秘书部部长

①每学期末进行部门学期总结以及部门新学期计划

②接受主席团的领导,传达相应工作

③责部内各组工作的分配、调控

④协调秘书部成员与其它部门成员之间的关系

⑤对部员的表现进行评估考核。

秘书部副部长

①协助部长管理本部门

秘书部干事

①完成部长及副部长分配的各项任务

 

六、纪检部

纪检部部长

①管理整个纪检部,协助主席团,下达活动任务,起好带头作用

②管理学生日常查寝、查早操等,并及时上报

③及时上报本部门所查年级有无违例事情发生,做好工作总结

④在每次例会结束,组织本部门再开小会,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沟通

⑤及时和本部门成员及时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调动参与各个活动积极性

⑥虚心接受主席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改进

纪检部副部长

①协助部长管理部门大小事务

②及时和本部门成员进行沟通了解

③本部门组织开会的时候,及时进行补充

④查房、查晚就寝带领干事一起,传授经验

⑤学院举办活动时,积极带头参与

纪检部干事

①每晚查晚就寝、早晨查早操,及时进行分工统计,报给部长

②部长下达的活动任务,及时高效的完成

③积极参与学生会大大小小的活动,总结经验教训

 

七、外联部

①处理学生会日常的对外联系工作:
②策划、组织、协调各类外联活动,建立学生会健康的社会形象与良好的社会公共关系;

外联部部长
①做好学校老师、工商联等利益相关者的联系与沟通;
②配合各个部门组织活动;
③协助外事来访接待和联系工作。

④带领副部及干事做好本部门该做的事情。协调上司与下属的关系。起带头作用。

⑤定期召开本部例会:结合校园实际讨论开展各类相关活动,部长定期向主席
团汇报本部的工作并将重大事项交由主席团审议决定。

外联部副部长

①负责听从部长安排本部门各项工作,负责本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及合作。

②负责本部门干事的职责安排及对其工作进行督导和考核,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其才能和特长,为同学服务。

③ 对部门成员进行定期部门内容培训。

④ 带领并与部门成员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积极团结、积极发动每一名部门成员,在部门内部形成强有力的凝聚力。
⑤ 负责与企业商家等的联系,为广大同学提供体验社会、投身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

⑥自觉参加学生各种活动,协助兄弟部门开展工作,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并在广大同学中起带头作用。

外联部干事

①按时参加例会,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②拉到商业赞助与校外企业、公司合作,争取各种商业赞助,为学生会活动提供经费;

③校际交流活动:加强与外校的联络与合作,组织校际交流活动;
④院系交流:负责各院、系之间的联系往来工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了解,
共同进步,形成良性互动;

⑤所属于外联部部长,副部长。执行部长下达的命令和任务。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配合响应部长的领导。


八、生活卫生部    

待定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