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戎装虽变使命依然”青春之约大讲坛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09 20:5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9日下午3点30分,1号教学楼4楼报告厅,校团委主办体育艺术学院承办“戎装虽变,使命依然”青春之约大讲坛如期举行,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济泺路中队政治指导员郑伟同志做专题讲座,

  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突发林火爆燃,造成 27 名森林消防队员和 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凉山苍苍,火海煌煌。英烈气概,万代颂扬!那些为了党和人民舍身奉献的无数英雄是民族和国家的钢铁脊梁,身处执勤一线的官兵们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在此事件背景下,邀请到郑伟同志作戎装虽变,使命依然主题讲座。郑伟,2004年12月入伍,现任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济泺路中队政治指导员,先后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2000余次。荣获省级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全省“齐鲁十佳消防卫士”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挥员。

  郑伟同志先后为我们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07年3月4号特大风暴潮袭击威海事件、17年临沂石油化工火灾事件,为大家播放了这两次事件的纪录片,在讲述在威海特大风暴潮事件中,他讲到战友李传辉、钱桂仁战士为救受灾群众光荣牺牲的事迹,同学们感慨不已,纷纷落下眼泪。

  郑伟同志清晰地讲解了消防救援队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以及工作危险性,消防官兵的为他人牺牲精神更是值得大家学习,向英模学习。讲述了消防一线战士的亲身经历,内容鲜活生动,富有现实的教育意义,也为我们学校的消防、学生安全带来深刻启示。

  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保卫处副处长王强、山东体育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兼教工团总支书记张懿范、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许东东,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昆、体育艺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媛、历城区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汤甲佳出席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