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舞蹈编导学习健美操基本步伐简讯
发布日期:2019-04-22 23:3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规范在编舞过程中的节奏与步伐,矫正不正确的身体姿势,培养正确端庄的体态,2019年4月22日下午,舞蹈教研室阿德老师邀请刘爱梅老师在实践周为舞蹈编导学生安排了一节健美操步伐与规则课程,17、18级全体舞蹈编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

  进行健美操步伐的学习锻炼,首先要注重练习者的心理感受和情绪的体验,也就是说练习者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与活力、快乐与自信,以及自我实现的成就感。开展课外健美操锻炼,不但与学校体育教育相辅相成,全面增强大学生体质。而且引导大学生追求健康美,使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抵制了消极颓废思潮对校园文化的侵蚀。最重要的是,健美操步伐的训练可以使舞蹈编导学生的动作更加规范,更加整齐,使其在未来编舞的过程中更加注重舞蹈动作的整齐性。

  最后,刘爱梅老师提出,希望舞蹈编导班同学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多看多学,在专业课的学习上要多下功夫,让自己的自身能力变强,多了解关于舞蹈的知识、了解本专业知识,加深对编导这一专业的深知,学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其他的艺术与文化知识,共同交流沟通,提升作品层次,全体舞蹈编导班同学一起走向前途光明的未来。

  舞蹈教研室

  2019.4.22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