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体育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技能培训实践周系列活动 之“齐文化寻根溯源”采风 之二
发布日期:2019-10-29 19:0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29日,舞蹈编导专业专业实践周临淄齐文化采风活动进入第二天行程。今天我们参观了齐文化博物馆、蹴鞠博物馆、齐园国防教育基地。

  博物馆承接现代与历史,是汇聚多元文化的载体。在“齐文化博物馆”的展厅中,无声的展品讲述着它的故事,观者体会到历史的浩瀚和渊博。通过琳琅满目的文物,形象逼真的布景以及多媒体手段的展示,我们感受到泱泱齐风的历史传承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蹴鞠博物馆,它浓缩了中国的蹴鞠文化史,民俗发展史,体育文化史和世界足球史,像一部立体的足球文化百科全书。

  在齐园文化公园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国防的推进历程,部分退役的战斗机、坦克、高射炮虽然有些陈旧,斑驳的油彩写满了时间的沧桑。但仍让我们心生敬畏,热血澎拜。

  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同学们触动颇深,户外实践课堂的并进让每个人在自然中释放,两日的行程增强了编导专业团队的凝聚力。齐风的领略大家各有不同的养分提取,从生活中、历史中寻找编创题材是此行的目的,这将在其后同学们的实践编创中注入活力。专业技能周户外实践采风之行在二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

  一、齐文化博物馆—千古追溯叹齐风底蕴

  二、蹴鞠博物馆体育文化传承与发扬

  三、参观间歇即兴在景观中释放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