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表演教研室 技能培训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少儿体能与舞蹈教学
发布日期:2019-10-31 23:0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增加学生们对少儿的了解,提高学生们教育少年儿童的专业能力与理论知识,20191031日上午,我院请到了刘甄悦老师在一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进行了少儿体能与舞蹈教学讲座。

  刘甄悦老师从事健身行业多年,曾创立了改善青少年体质的“超我全功能训练课程体系”,对少儿的体能运动有些很深的研究经验。他表示,少年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其身体若任其自由发展,会形成一些不良好体态,所以在儿童时期就对其进行形体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而通过舞蹈教学提高少儿体能,则是少儿体能训练的一条捷径。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对于节奏的掌握。随后,刘老师就节奏的训练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用互动与实践的方式,带着学生们切实的体验学习了训练节奏感的方法。学生们纷纷参与其中,积极与老师互动提问。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对此,表演班同学表示,这次讲座不仅仅获得了很多乐趣,还让他们了解了少儿,尤其是在对于少儿体能与教学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得到了一些经验。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让体育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同学学业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