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8 15:4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118日上午12点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在2号楼5楼钢琴教师召开,在田敏院长的带领下,教工党员、教工预备党员(包括此次预发展的教工)、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全体参加,充分感受到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会议主要探讨了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者、教育工作者所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作为重点。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回归教育初心之际,牢固树立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结合国家要求、党的要求、教育要求、工作要求以及一些个人看法,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入手,浅谈了如何提高教学质量。

  守初心,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奋斗目标。担使命,告诉我们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只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铸魂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过程。坚持不懈的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才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生练就过硬本领。

  通过与兄弟院校的党建工作,专业建设方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科研工作方面,教育实习方面,竞赛训练方面这六个方面的对比,正视与兄弟院校相比存在的差距,以及我们还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制定出具体的调研方案。

  会议的最后进一步细化我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我院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创编团队、宣传团队以及山东省体育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为契机,系统的开展我省大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教学研究,完善教学工作重心。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