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后进生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9 16:5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浓厚学院关爱他人、互助共进的和谐氛围,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发展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学习后进生努力学习,督促他们不断进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开展了携手共进一对一帮扶活动。活动要求各个班级成绩排名前30%与后30%的同学两两结对组成帮扶小组采取督促与激励双结合的方法,学习优生对后进生进行督促与指导,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优势

  2019年12月19日为了推进活动的开展,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2018级以班级为单位,以一对一帮扶为主题,分别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会上,各班班长首先李阳、李彦宏等人的事例鼓励学习后进生,后进与先进之间的差别只是在努力的时间上,所谓后进,不是落后的人,只是后来进步的意思,只要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一点一点取得进步,都可以成为“后起之秀”。随后,班级学习后进生挨个分析了自己学习成绩落后的原因,帮扶小组对他们现存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予了建议,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与以往表现,与他们一起制定了学期末计划,树立了目标。在帮扶小组成员的帮助与鼓励下,学习后进生逐步充满了自信,对待学习更加用心与努力。

  本次一对一帮扶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一对一帮扶,不仅使学习暂时落后的同学解心结、找到归属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同时也激发了优生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让班级同学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希望体育艺术学院2018级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求真务实、团结向上、积极进取,营造出体艺学子浓郁的学习氛围,为我院学风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增添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