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10 16:3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体育艺术学院成立于2007年,原名为体育艺术系,2016年更名为体育艺术学院。目前,院设有体育舞蹈、健美操、舞蹈、表演和公共艺术等5个教研室和1个省级体育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体育艺术发展研究中心)。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讲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博士在读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9人;国际级裁判5人,国家级裁判7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7人,国家级编导1人,多名教师兼任全国各种协会副秘书长或理事。

  学院扎实推动专业人才的协同培养我院设有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3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800人。2012年,舞蹈表演专业获批为省级特色专业,该专业设有体育舞蹈、健美操、啦啦操、中国舞4个方向。我院重视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3个专业的集群建设,与山东艺术学院开展艺术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形成人才培育--就业共同体。

  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近三年,我院教师主持或参与厅局级及以上级别课题22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30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余人次,出版教材(著作)6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奖1项

  学院积极开展竞赛表演工作。近年来,我院师生参演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多次参加山东各电视台及新闻媒体组织的“春晚”和各类节庆活动等文艺节目的编排及演出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学院每年选派学生参加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等赛事,近三年共获得61金、47银、46铜的佳绩。

  学院将继续秉承“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训校风,积极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政协同创新,持续推进特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