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七一建党主题系列活动-----特别的一年,特别的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22:59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0619日下午三点半,体育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ZOOM开展了“七一建党主题系列活动-----特别的一年,特别的七一”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出席人数应到九人,实到九人。由支部书记周曰智主持进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纪录片《钟南山》,透过记录片一起追寻党员坚守“实事求是”的足迹。纪录片《钟南山》以2020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脉络为叙事主线,以疫情出现、肆虐、拐点和回落等重大节点结构全篇,完整地记录了钟南山临危受命、驰援武汉、不辞辛劳、从容指挥的抗疫历程,客观呈现了钟南山两次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84岁高龄的钟院士逆行在前,铸造了“奉献、开拓、钻研、合群”求真务实的南山精神。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他就是共和国的脊梁、求真务实的共产党员楷模。

  观看了纪录片之后,全体党员都深有感触,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勇于承担、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深深打动着每个人。各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观看之后的感受和启发,周曰智书记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终南山院士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以此为榜样,对党忠诚,为我们这个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宋睿副书记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危机时刻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这一精神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并践行。孙琳芳老师表示:“看了纪录片,钟院士‘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共产党员,要胸怀国家,为民服务”毕志珩老师表示:“通过这次疫情,我深刻意识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都能攻克,终南山忘我付出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迟庆龙老师表示:“通过观看记录片,我深受启发,钟南山院士既是伟大的又是平凡的,疫情面前,他身先士卒,奋不顾身,以84岁的血肉之躯投入到这场生死之战中。中华民族也是不屈的民族,团结一致,攻克万难。”刘美辰老师表示:“透过此次疫情,我看到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还需要继续学习,学习钟院士的讲真理、讲真话、不为名、不为利’。”马佳玉老师表示:“透过记录片我看到了以钟南山为代表的众多党员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来的忘我付出,勇于承担的精神,中华儿女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钟院士可贵的精神品质,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田敏同志指出:“我们当学习钟南山院士身上所体现的这种‘南山精神’,对党忠诚,热爱人民,为所在集体、为国家建设、为社会发展、为人类文明作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