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时代风采绽放在人民大会堂--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如何在实践中发扬“蒙古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22:5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0624日下午两点,体育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风采绽放在人民大会堂--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如何在实践中发扬“蒙古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出席人数应到九人,实到九人。由支部书记周曰智主持进行。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本支部副书记宋睿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了题为《新时代风采绽放在人民大会堂--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如何在实践中发扬“蒙古马精神”》的微党课演讲。

  演讲从“蒙古马精神”、实践中发挥“蒙古马精神”、共产党员发挥“蒙古马精神”作用的意义等几个方面,结合我院师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这一活动,讲述了山体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体现出来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放弃了休息时间投入到高强度的排演任务中,76个日日夜夜中他们克服万难,将排演的苦转化为动力,只为能在祖国生日之际贡献自己的力量,完美的呈现这场演出。党员师生更是谨记着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时刻以自身的工作诠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排练紧张时,大家轮流用餐,没有桌子就拿着吃,没有椅子就站着吃。由于连轴转的排练,大家休息不好,利用排练间隙就席地而睡。扭伤的、发烧的、过敏的比比皆是但是没有同学叫苦、没有同学喊累,更没有因此耽误任何一场排练,真正拿出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了蒙古马精神,坚定信心,一往无前。

  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意识到我们作为党员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职尽其责,积极作为,勇当先锋。现在处于疫情的特殊时刻,更需要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田敏同志指出:“‘蒙古马精神’中蕴含的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奔腾不息的蓬勃动力。我们在经历了党的教育与培养,才使得我们的思想更为全面,行动更有魄力,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