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20 17:2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精神”2020年11月20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于二号教学楼2310教室组织开展了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田敏同志主持召开,田敏以“‘时代精神’鼓舞我们奋斗前进”为题,以“抗美援朝精神”、“女排精神”以及“抗疫精神”三种时代精神为例,为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党课。学院3个支部的师生党员到会参加,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会聆听。

  课程伊始,田敏首先就“抗美援朝精神”向大家进行了讲解。田敏书记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抗美援朝精神的实质正是爱国主义精神,是派生出抗美援朝精神中其他几种精神的本源。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辉,给中国人的内心世界送来光明。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拥抱从那历史深处穿透而来的精神之光,铭记伟大胜利,继续奋勇前进。“抗美援朝精神”讲解完毕后,田敏书记开始向大家讲解第二种精神——“女排精神”。书记结合中国女排的感人故事,系统地讲述了女排精神,包括它的由来、内涵和传承等,并给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呼吁大家以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闯劲,靠精神更靠实力的干劲,禁得起沉默与汗水的韧劲和明知不会赢也竭尽全力的拼劲,在面对眼前的困难和艰巨任务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且优秀共产党员。田敏书记还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斗争越是艰险,精神就显得越是伟大。所谓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而这恰恰就是我所说的最后一个时代精神——‘抗疫精神’的内涵!”

  课程最后,田敏书记总结道,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的精神5000多年灿烂文明170多年不屈抗争,70多年高歌行进。是伟大精神给予了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的动力,是伟大精神赋予了我们不断走向繁荣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奋进筑梦新时代,让我们弘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听党指挥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抗疫精神,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结束,希望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在未来的日子中,瞩望新时代放眼新征程,在新中国的前进道路上,进一步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为推进体育艺术学院取得新发展而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