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19:1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共建良好交通安全环境,体育艺术学院于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有你,‘你安全”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特邀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区大队魏弘杨警官担任主讲。宣讲活动由辅导员吴海滨老师主持,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济南市交警支队历城大队交警叶立鹏、靖文涛及学生近200人一并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开始,魏弘杨首先用很短的时间介绍了与其同行的两位团队成员的日常工作情况,与大家讲解了“一盔一带”这场生命守护运动的发起背景,与大家就什么情况下佩戴安全头盔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并请同行的警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正确佩戴、摘除头盔的方法与注意事项,突出强调头盔的重要性,魏弘杨还为现场同学演示安全头盔对头部的强大保护作用。他叮嘱同学们,安全头盔就是保命头盔,路上骑行一定要带好头盔,坐车要系好安全带,要把这些交通安全做法讲给亲朋好友听,让大家都要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交警对酒驾的测试与查处,接着进行了酒后驾驶的现场测试试验,互动酒驾查处情景模拟,在此过程中,他还针对酒驾和醉驾的酒精含量判定标准、醉驾酒驾处罚标准和酒驾与醉驾处罚法律规定进行了互动提问,同学们反应积极热烈。随后观看了历城区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和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现场示范了交警交通指挥手势和单警装备。活动中最后,我院还聘请了魏弘杨警官为“交通安全宣讲师”,殷善兵为其颁发了聘书。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丰富了交通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学生在交通安全方面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防护能力,对促进出行的交通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魏弘杨简介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区大队民警。长期从事于公安交通管理和安全宣传工作。曾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协和学院、历城二中、历城五中等多家高校、中小学校聘请为“交通安全宣讲师”2019年3月12日,因在路口弯腰为孕妇系鞋带的暖心善举而走红网络,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赞为“最美弯腰警察”。2020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创作了大量讴歌一线抗疫公安民警的诗歌,被省市多家媒体发表并赞为“诗人交警”。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