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受邀参加 “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线下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16:5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举办“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对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工作。

  在经过激烈竞争、层层选拔后,由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吴海滨、李昆及陈硕带领的“筑梦新时代我与党同行——情系沂蒙分队”以及“筑梦新时代我与党同行——初梦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中荣获“百强实践团队”的称号,共同摘得本次活动的双国字号奖项。

  11月25日,由陈硕、吴海滨以及李昆三位同志组成的交流团队代表受邀赶往粤港澳大湾区的腹地珠海,来到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参加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活动,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获奖高校的代表们齐聚一堂,相互分享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经验。会上,陈硕老师代表山东体育学院进行了线下交流经验分享。

  一直以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足专业特色,注重鼓励引导师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育人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暑期,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自身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响应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山东省委号召,根据山东体育学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爱我山东我为家乡代言”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安排,同时结合常态化防疫要求的理念,组建了多支优秀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经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材料评审等环节,两支实践队伍突出重围,被评为“百强实践团队”。

  “成绩并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是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将经历风雨、接受锻炼,利用自身所学专业技能,带着属于大学生的那一份青春与活力,为当地提供艺术宣传和教学,丰富地方农村文化文娱生活,将‘文化、艺术、教育’送到需要的地方,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并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担当时代责任,为2020年决胜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而这些内在的、看不见的东西,才是我们想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所收获的。”在线下交流会中,陈硕老师表示道:“我相信对于每一位参与实践的成员来说,暑期实践必将是他们人生道路上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而这实践路上的每一次打磨必将擦出经验的火花,最终摩擦出燃燃的火种,越烧越旺,成为一把不断传递的火炬,不断传承!”

  活动最后,在参会人员的掌声中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圆满结束。

  自2015年以来,“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已是第六次进行举办,从活动开始举办至今,各大高校积极响应,每年都有数百所高校推荐或自荐的上千支团队参与其中,反响十分热烈。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