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2020级组织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21:2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当前正是本学期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同学们要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为发扬诚信传统美德,严肃考风考纪,12月9日,体育艺术学院20级全体同学在2301召开“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吴海滨老师主持。

  吴海滨老师首先从修身养性、为人处世、立业交友等方面诠释了“诚信”是当今社会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是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保障;接着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考场纪律、考生守则和考试违规违纪后的处理办法,避免同学们抱有侥幸心理而酿成重大违纪行为,要求同学们应当尽早开展全面、充分的期末复习,以诚实的态度面对考试,展现良好的学风考风。会议中,现场签订了《体育艺术学院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提醒同学们诚信考试,在今后的各类考试中杜绝一切作弊行为。

  本次班会,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违反各类考试纪律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考风的亵渎,作弊既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全体同学端正了态度,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为打造诚信校园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