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13:4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414日,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第一巡组巡查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二号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谭文清,巡察工作组组长赵峰,副组长张兴华,监察处副处长胡斌,成员阚英坤、张景亮出席会议,体育艺术学院总支班子成员、副高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田敏主持。

  会议伊始,巡察工作组组长赵峰传达了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他还强调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守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是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和巡察组的政治责任,务必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做好巡察工作。

  随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谭文清讲话,她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是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进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二级学院的政治体检,更是激励和鞭策我们管党治党的、办学治院水平的难得机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这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对二级学院开展巡查,就是要督促二级学院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更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反腐败,必须知难而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巡视巡察同步进行,与巡察组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实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整改到位。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田敏结合我院具体情况表态发言称,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查工作,全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会在下一步认真配合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确保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要通过本次巡查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学院工作更进一步。

  会议最后,由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田敏按照要求对我院党总支工作情况我院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查报告进行总结汇报。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体育艺术学院党总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组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党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实施办法,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调阅材料、列席有关会议授权范围内的多种方式开展工作。

  党委第巡察组体育艺术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时间,414日开始,530日结束。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电子邮箱:sdtyxyxc1@163.com,接访地点:号教学楼2205房间,意见箱地点:号教学楼2205房间楼梯口,接访电话:15105310170。巡察组接访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工作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