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萤火微光走进祥和苑"体育艺术学院来到祥和苑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18:2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发扬雷锋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于423日下午230来到了祥和苑敬老院开展以“萤火微光走进祥和苑”为主题的慰问敬老院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有体育艺术学院部分学生会成员。

  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展开,活动中体育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积极热情,学生的到来,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快乐与欢笑。同学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有的人则对老人们进行了采访,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

  在三点左右,同学们为老人表演起自己准备的节目,为老人献上了健美操,拉丁舞,街舞,歌曲联唱等精彩节目。表演了红色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合唱了歌曲《这个年纪》。虽然水平有限,却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不少老人反映,他们在这儿的生活就像是在家里一样,照顾十分贴心。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学生的到来,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快乐与欢笑,活动在一片暖意融融的气氛中结束。老人们勉励团队回校后好好学习,做社会栋梁之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展现了体育艺术学院学子的人文关怀,同时让每位参加的学生在活动中得到自我提升,真切感受到了关爱社会、奉献爱心的意义所在。锻炼了大学生还提高了大家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同时也增加了我校学生和老人的感情,提升了我校的对外形象。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