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协同举办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21:1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教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协同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于4月22日下午在1号楼2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大会,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学生代表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所有党员近3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宋睿主持。

  宣讲大会特邀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袁宏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红色体育精神》为题进行党史理论宣讲。党史理论宣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与体育精神相结合,从红色体育概述、自强不息体育救国、艰苦奋斗自立更生、全民参与共同甘苦和坚定文化自信五个方面进行领悟学习。

  回顾红色体育发展过程和历史脉络,从安源路矿工人红色体育的萌芽到延安红色体育的壮大,红色体育的基础思想、组织机构、运动形式逐渐完备,为红色体育的发展有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意义。在思想建设上,明确红色体育以毛泽东署名的著名文章《体育之研究》为指导思想。体育组织机构的建立、运动竞赛的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红色体育活动,体现了人们追求美好理想的智慧,构筑了精神高地,揭示了新中国体育发展秉承了红色体育精神,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宣传和传承红色体育文化,是体育院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通过挖掘体育文化价值、精神内核,使与会人员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坚韧、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品格,深刻领悟新中国体育发展秉承着红色体育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坚定文化自信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