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百年奋进铸辉煌》《百年辉煌旗帜颂》参演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10:5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75日,我校济南校本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百年奋进铸辉煌》《百年辉煌旗帜颂》参演师生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副院长原维佳,纪委书记任继滨,副院长魏平,校领导任运河、谭文清、任杰参加座谈会。任运河主持

  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我校35名师生应邀参加4个节目的演出和1个节目的编导任务。6月27日晚,“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领导出席。我校180名师生参演3个篇章5个节目的编导演出。6月24日晚,我校举行“百年辉煌旗帜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演出。

  党委书记王毅在座谈会上做了题为青春向党不负韶华》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参演国家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唱支山歌给党听,跳支劲舞表忠心。近百天以来,你们用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无怨无悔的责任担当、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深刻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生动展示了有梦想、能吃苦、敢拼搏、争一流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为山东争了光、添了彩,为学校赢得了巨大荣誉!

  他要求同学们要忠诚于党,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续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你们亲身经历了这一重大政治活动,更能深刻认识到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能发展好中国。你们作为社会主义中国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更要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风雨无阻,坚毅前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他勉励同学们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一个人成功、失败或平凡,从根本上取决于他的价值取向。你们生逢盛世,有竞展风采的广阔舞台,更有难以取舍的诸多挑战。面对人生路上的一道道判断题、选择题、加试题,面对一次次外部诱惑、复杂变局,更需要你们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从摸爬滚打、酸甜苦辣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本领,始终坚持在奋斗实践中书写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无悔青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同学们在最高舞台上与全国艺术精英同台表演,已经亲身体会到了什么是一流水平、什么是业内专家。大家只要把握好这一黄金时期,打牢终身受益的知识基础、专业基础,做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定能在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田敏在汇报中感谢学校党委、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演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工作情况三个部分进行了汇报。田敏谈到,在总结《奋斗吧中华儿女》演出经验的同时,学院全体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全院师生集体出动参与到这三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中。3个月的奋斗,不仅仅是参与一场场的演出,更是经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思政课。学院抓住机遇、加强合作,为同学们积极创造走向更高舞台的机会。校领导任运河带领学院班子成员为了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积极奔走,使社会各界能够充分了解到我校师生的专业水平,及近几年学院的发展成绩。参演促进了教学科研训练成果的提升,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演出,不仅使全体师生政治思想觉悟得以提高,同时也促进了教学科研训练成果的提升,开阔了师生眼界,达到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学生代表任浩然汇报参演国家伟大征程节目的心得体会。该生从1000多名演员中选拔出来,加入到29名歼-20飞行员表演他说参加强军战歌节目演出时,时刻谨记“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训校风,发扬山东团奋发有为勇当排头兵的精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处处体现中国军人的品质。当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鸟巢的时候,当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恢弘的场面激动人心,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不由得热泪盈眶。他表示,能够参演其中,是山体师生实际行动对最亲爱的党,致以最深情的告白。

  校领导任运河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王书记在讲话中对参演师生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体育艺术学院参演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办公楼前合影。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