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我与党同行,共赴新征程”暑期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10:5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伟大号召,加强广大青年学生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的实践,利用暑期生活对接社会实践,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体育艺术学院“我与党同行,共赴新征程”泰安东平暑期志愿服务队在吴海滨、陈硕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2日在泰安市东平县商老庄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以“学习东平县党的红色文化历史”为指引,参观了万里故居和万里纪念馆,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党的光辉历程,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在精神上和心灵上得到洗礼,积极与当地党员一起交流党史学习收获、分享参观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课学习,以历史为坐标,学习党的历史沉淀;站在建党百年的高度,领略祖国万里荣光,激励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为下个百年铸就新篇章。

  为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精神与要求,队员们在深入学习、认真总结后,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为村民办实事、做奉献,勇担时代使命,为社会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关爱儿童,振兴乡村”的暑假儿童兴趣培训,为乡村儿童带来更广阔的平台,更专业的舞蹈知识,丰富儿童暑期生活,为留守儿童带来温暖。

  建党百年,奉献有我。队员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走进敬老院,与老人零距离沟通、交流,奉献爱心,关爱老人。

  队员们走访慰问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聆听他们与党的故事,学习他们对党的情怀,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

  队员们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动员、排查工作中,为乡村带去科学的、全面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科技,让疫情防控常驻村民心中。

  社会实践活动让队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思想、跟党走,既提高了队员的社会服务、动手实践、民情调研等能力,又培养了队员团队合作、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等精神。服务队22名队员用切身实践宣扬了“我与党同行,共赴新征程的”的主题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也为新的百年篇章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