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题
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 观看《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22:0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号召广大师生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积极奋斗的热情,2021年10月21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电影《长津湖》,全情全景地还原了抗美援朝的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守卫家国决不退缩的坚强意志,不惧强敌敢于战斗、勇于奉献牺牲的英雄气概,表达出浓厚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

  影片中,从视死如归的杨根思到每个冲锋陷阵的无名战士,从现实中日军剖开杨靖宇腹部所受到的震撼到美国大兵对着已经变成冰雕的英雄敬礼。彭总、宋司令的指挥决策,化身为刘秘书的毛岸英争分夺秒抢救大比例地图,伍千里、余从戎的近身肉搏,伍万里的逐步成长,雷睢生的炮排压制,平河的远程狙击,梅生的外语、算数在敌后运筹帷幄,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也让我们更加懂得,最值得尊敬的人的人,不是因为牺牲才值得尊敬,真正的英雄往往是若无恃强发战,为大家谋生路却无惧自己的生死,为民族求复兴却甘愿碧血溅长空!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伟大的长津湖战役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使全体观影人员都深受震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仅要更加珍惜当下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昂扬向上,还要努力前行,更好的为群众服务,真正把赓续红色血脉刻进骨子里,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气概落具体行动上,继续凝聚奋进力量,团结拼搏、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