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题
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 组织《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17:3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12月29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田敏,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副院长祝文钢,及各支部书记,带领总支全体成员前往电影院,开展“学习党史铭记党恩”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雄壮的旋律,始终在历史的天空回荡,让每个华夏儿女永远难忘。《跨过鸭绿江》让人感动的是它的“正史”气质,影片很严谨地按照时间的顺序来展现抗美援朝五次战役的过程。其中影片还原了许多战争的细部。以剧中展现的长津湖之战为例,美军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坐着直升机侦察,还开枪试验是否有敌军潜伏雪地。打出子弹后,他不见动静,转身撤离。但直升机腾空的瞬间,一股殷红的鲜血从雪地出,顷刻染红了一片雪野。一群披着白布的志愿军战士从雪中现身,连长杨根思抱住重伤的战士,望着一条年轻的生命消失在自己怀中,悲痛欲绝。原来,为了不被美军发现,这名潜伏的战士虽被子弹击中,却未曾有一点呻吟或动弹,只死死地压住伤口。这一节,叩动在场所有党员的心。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为新中国的经济建设赢得了有利的国际环境。这场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正如剧中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签完停战协定后向世界宣告的那样:“它雄辩地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门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征服一个民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观影中,全体观影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观看,被影片中的战斗情节深深吸引,为志愿军的战斗精神深深打动,更有部分党员潸然泪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与洗礼,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历史不能忘,英雄永远铭记。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留下感言,表达了内心的震撼与感动,以及对英雄的崇高敬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要把从影片中获得的不畏艰难险阻的力量转化为不竭动力,转化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体育艺术学院新征程。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