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体育艺术学院组织《奋斗吧 中华儿女》 主题党日观影暨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0:1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奋进意识,2021年6月10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田敏带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同志前往电影院,集体观看红色党史教育影片《奋斗吧中华儿女》。

  其中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我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选调出师生队伍赴京参与《奋斗吧中华儿女》排练演出任务。学生们共参演了《序曲》《秋收起义》《西江月井冈山》《交响情景表演》《希望的田野》《东方之珠》《我和你》《长江之歌》《尾声》等三个篇章的9个节目,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超的艺术水准完成任务并多次受到演出领导小组的表扬,敢于攻坚克难、勇攀艺术高峰。

  舞台艺术电影《奋斗吧中华儿女》是舞台大型音乐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的电影版。全片共分为四个篇章,以“奋斗”为主线,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开头,带领我们从头回顾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在党的带领下,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诸多挑战,从昏暗屈辱的年代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的新时代。从《国际歌》开始,音乐舞蹈将1921年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奋斗史展现的淋漓尽致,过渡到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以建设大庆油田、希望的田野、98抗洪、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等题材,从奋斗吧中华儿女篇章开始,全面展现社会主义新时代美丽的中国画卷。从建党到建军,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伊始到咬紧牙关抗美援朝,从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通过美轮美奂的舞蹈、耳熟能详的歌曲,唤起在场党员同志们的感触,带给了党员同志们一场生动的视觉盛宴,并将永久地铭记在心中。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观看影片重温了那段时代先辈们不畏强暴、敢于斗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仆后继的峥嵘岁月,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也深刻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辉煌的苦难与艰辛。

  观影结束后,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敏结合本次活动党课。要求所有的党员同志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学习影片中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国有号召、我必从之”的优良传统,以高质量引导党员同志发展与学习。其次深刻领悟影片背后的精神内涵和意志品质,转化为推动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伟人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最后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们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精益求精,接续奋斗,创佳绩。

  最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汲取影片中的奋斗精神,时刻“绷紧弦、拉满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将自我的教育学习推向前。积极主动发扬吃苦耐劳的品质和齐心协力的精神境界,始终做到与党的步调一致,继续拼搏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体育艺术学院未来美好篇章。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