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题
山东体育学院 致全体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13 13:4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全体工作人员

  大家好!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面临规模性反弹和多地多发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本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根据上级部门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就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流动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减少流动是阻断感染的关键。全体工作人员务必继续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行,特别是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省内、省外出行到低风险地区的,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审批同意出行的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二、确保安全开学返校

  为了确保顺利开学返校和开学后校园安全,8月15日前所有低风险地区的工作人员返回济南或日照校区驻地,进行居家自我健康管理现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或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的工作人员,须立即报告学校原地等待学校指令,不得自行返回

  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全体工作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学习掌握卫生防疫知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正确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勺公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四、积极配合属地管理

  全体工作人员要随时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的疫情变化情况,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有疫情病例地区的及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学校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或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五、认真做好健康管理

  暑假期间,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排查,如实报告相关情况和信息不瞒报、不谎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六主动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有效建立起免疫屏障。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接种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防线。无接种禁忌、尚未接种的工作人员尽快就近就地接种疫苗,在新学期开学前完成全部接种。

  七、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积极承担起个人防疫责任,莫焦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科学对待,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抗疫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不容松懈,需要全体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共同守护。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山东体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

  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2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