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体育艺术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日期:2022-02-24 16:2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    2月21日,山东体育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

提早谋划布置,保障顺利开学

学院老师们早已在岗位上忙碌起来,准备好与同学们共同续写春季学期新篇章。17日上午9:30,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教职工报到。伴随着愉快假期的结束,老师们精神饱满,满腔热情,自觉做好开启新学期的工作准备。各教研室分头到教学场馆开展教学准备工作,并召开教学准备反馈会。

新学期全体教职工报到

按照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返校工作。春寒料峭,乍暖还寒。19-20日是全体学生返校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志愿者热情主动,细致认真,克服报到处低温困难,换来的是让同学们以笑颜与轻松和久别的学校热情相拥。期间,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陪同校长毛莉虹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在我院报到处,带班工作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向校领导汇报学生返校工作进展情况。报到前一周,学生工作队伍老师们就开始在天天时时汇总整理分析学生返校数据,实时掌握学生最新的报到情况,保障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安全有序返校。自寒假以来,辅导员老师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掌握学生寒假离校、行程变化以及春季学期返校信息,进行每日数据填报上报。

院长毛莉虹亲临我院报到处检查指导工作

收拢假期心情,再次奔向梦的远方

聚焦“吃好第一顿饭,睡好第一个觉,上好第一堂课”,根据学生新学期学业实际,开好第一个主题教育班会,20日晚7:00,各年级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回顾年级的上学期和假期主要工作,针对新学期安排布置主要工作。重点结合新学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重中之重工作进行布置。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参加2018级毕业年级班会,叮嘱毕业生要把握好最后的大学时光,规划好学期计划,统筹好学习与就业安排。会后,王立平同全体辅导员老师来到学生公寓看望返校的同学们,每到一处都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假期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情况,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树立安全意识,勉励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全神贯注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在新学期取得新成绩。

毕业班开学大班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参加2018级班会

深入学生宿舍

春寒料峭,却抵挡不了体艺人开启新篇章的热情

21日上午8点,新学期第一堂课。虽是开学首日,但假期仍保持良好学习训练习惯的同学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舞蹈房、健美操馆、体舞馆等教学场馆到处充满着一派生龙活虎之气,师生热情饱满、奋发进取、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相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准备、教学秩序并开展听课活动。全体教师按时开课,教学秩序井然,组织有效,效果明显。

教学文件的质量是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24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教学文件检查工作,学院领导、教学秘书、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一起查看、交流、研讨,就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进行了现场讨论,同时启动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活动。

师生热情饱满

教学秩序检查

教学文件检查与交流

重视开学教育,认真组织参加“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24日下午15:20,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现场和线上同步方式积极参加。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既有党史时事分析的精神大餐,又有谨防金融诈骗和疫情防控常识的温情关爱,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助力新学期新收获。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现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院坚决贯彻学校党委书记王毅在山东体育学院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神”“聚力”“聚焦”,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和任务。(王立平 李昆)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