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举办2022年度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3-27 18:29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发展党员工作部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与了解,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2022年3月24日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2101教室举行。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昆、副书记李媛、纪检委员陈硕、宣传委员吴海滨及57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李媛主持。

    开班仪式共有五项议程安排,仪式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项,吴海滨通报前期各团支部推荐工作情况并宣读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第二项,陈硕传达了《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计划》,并从学习安排、学习纪律、考勤要求、结业考核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第三项,学员代表刘新宇同学发言,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是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服从管理;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人人学有所获;三是要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在思想行动上争做先锋表率。

    第四项,李昆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从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标准、如何发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层面讲授了专题党课。通过听党课,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经得起组织考验的中共党员。

    最后,王立平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班表现在“三个好”,一是入党积极分子选得好,年级结构优化,梯队培养稳定,推荐条件良好;二是学习培训计划制定得好,主题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安排多样,组织管理有序;三是支部书记党课讲得好。强调,这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是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关键步骤,因此要进一步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细,关键看实效。同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大家要处理好日常学业与培训学习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是要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树立以优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为学习榜样,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一周,学习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活动。培训班结业时,支部将统一组织理论考试和综合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