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春耕细作 润物无声” 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16:29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山东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鲁体院教字〔2022〕4 号 )要求,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号召全体专任教师以“校赛”为契机,人人备赛。经过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共评出首届山东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个人奖项 8 项,其中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3 项、三等奖3项。其中我院刘美辰老师的《艺术学概论》课程荣获二等奖,李雪老师的《摩登舞规范教程2》荣获三等奖,同时学院获得首届“校赛优秀组织奖”。

  为迎接“校赛”,学院组织发动,邀请多位专家从红色体育文化内涵解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享等不同专题进行讲座,着力打造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能力,通过参加专家专题培训学习和参加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从学习中领略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特色以及负责人授课的魅力,在活动中提升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法设计能力,思想上和方法上受到了很大的感悟和启迪。有利于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全面铺开,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在今后的课程建设中,我们要进一步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探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思路及亮点,坚持课程思政常态化,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