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体育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1 07:5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团干部、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表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感到无比激动,思想精神倍受鼓舞。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欣喜地看到,当代青年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近年来,我们山东体育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进取,在奥运赛场上奋勇争先,为国争光,乐于奉献,在服务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击疫情、奥运全运赛会服务等不同岗位上,实现了奉献国家与自我成长的完美结合。面向未来,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昆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国共青团由千千万万个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新时代的团员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的辉煌发展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拼搏中迸发出磅礴伟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保持进取之心。青年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强化道德修养。青年要自觉接受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上好团课,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良好的道德品行涵养坚定的理想信念。

  2019级辅导员陈硕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看了大会直播。100年来,无数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前赴后继,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手中。疫情防控当下,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干部,我很欣慰地看到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挺身而出,彰显着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相信新时代山体青年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辅导员吴海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体育院校的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身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倍感荣耀,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思想政治辅导员是一份饱含红色理想的工作,传承红色体育精神,发挥红色基因的育人功能,我们肩负重担,责无旁贷。我们举办了传承红色体育基因展览,召开传承红色体育基因研讨会,组织书画展和文体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师生了解红色体育文化历史,领悟女排精神、冬奥精神等时代精神。奋斗是青春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我们将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好青年学生的护航员、陪伴者和激励者为培养新时代红色体育人才贡献山体智慧和力量。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继续推进党建带团建,抓好学生会、新媒体等组织机构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导向作用,开展系列团干部线上培训活动,创新主题团课形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作用。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断砥砺奋斗,永远破浪前行。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目标,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青春之名,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实践,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舞蹈教研室董玉德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关怀与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艺术专业教师,我深感生逢其时,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我们教师更应强化使命担当,胸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勇前行。

  舞蹈表演专业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如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阶段,我们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应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起时代重任,在历练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