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体学子在“锦鲲杯”2022年全国体育舞蹈网络系列赛(第一季)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12 18:2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9日,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指导、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锦鲲杯”2022年全国体育舞蹈网络系列赛(第一季)在云端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33支代表队,共计4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确保学生高质量参赛,面对疫情防控封校管理下,精准指导、高效训练、高水准作品拍摄等一系列问题,体育艺术学院、教研室、指导教师一道主动谋划,为克服线上指导训练的不足,在练习现场放置多部摄像机,采用移动拍摄,佩戴无线耳机等办法,尽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学生训练与教师指导信息同步反馈的要求。面对学习训练模式的变化,为发挥学生自主学习潜能,在校外教师线上指导下,校内学生积极主动,团队协作,互帮互助,攻坚克难,一遍又一遍的排练,打磨每一个细节动作,优化每一步节奏,共同完成了高质量比赛视频的录制。后勤处场馆部门为同学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排除了后顾之忧,使选手们的注意力充分放在训练中,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最终在为期三天的网络云端比赛中,同学们经过复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激烈的角逐,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20多所高校选手展开强有力的竞争,我校学生敢打敢拼,最终取得3个冠军、1个亚军、2个第四、2个第八的优异成绩!

    全体参赛师生在近一个月的准备时期,大都利用晚上课余时间进行训练,老师们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指出舞蹈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解决办法。期间部分同学出现了压力大,心情焦虑,舞蹈提升瓶颈期等现象,老师们及时为此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和加油鼓励,跟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学生们也会彼此鼓励,共同提高。录制视频当天,同学们互相帮助梳头,盘头,化妆,提前规划好比赛路线,相互体验摄影师,音响师角色,录制比赛视频。体现了山体学子不怕困难,勇于拼搏,同心协力的优良品质。本次比赛由体育艺术学院华措副院长担任领队,李雪、杨亚奇、张磊,康宁等四位老师指导,尚悦、康宁老师参加了裁判工作。其中大学生组标准舞中,任浩然、苏小雅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左涛,王一晴取得第四名的成绩,王钟昊,韩肖雅取得第八名成绩:大学生新星组标准舞中,任浩然,苏小雅取得第一名成绩,左涛,王一晴取得第二名成绩:许朝珂,李雨菡取得第四名成绩,王钟昊,韩肖雅取得第八成绩:在大学生新星组拉丁舞中,王嘉昊,张婷婷取得第一名好成绩。

杨亚奇老师线上指导学生

2020级 任浩然苏小雅大学生组S第一名大学生新星组S第一名

2020级王嘉昊 张婷婷大学生新星组L第一名

2021级左涛2020级王一晴大学生组S第四名大学生新星组S第二名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