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因你而改变—百日冲刺促就业”体育艺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暨线上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2-05-15 22:3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13日上午,体育艺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了以“因你而改变—百日冲刺促就业”为主题的招聘双选会。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信息科技、体育产业、健身康养、艺术教育等行业的8家协议实习基地、优秀企业参加了招聘会,线上、线下有近160名毕业生推介个人就业信息,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多人次。会议由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主持并向领导及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

  会上,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省、校高度重视和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条件下,通过线上形式,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一个面对面的就业供需交流平台是必要可行的。山东体育学院是一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院校,体育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体育+艺术”的办学优势,以培养道德素质好,业务技能高、意志品质坚定的体育艺术类人才,近年来,以优异的成绩受邀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型庆演活动,受到国家部委、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张云龙表示,此次双选招聘活动意义重大,既为企业招揽人才服务,更为学生就业提供助力,愿双方携手齐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张书记也寄语2022届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也再次对企业的参与表示真挚的感谢。

  随后,8家参会企业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企业、招聘岗位介绍。参会单位精心准备,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与企业岗位需求,以短视频、PPT的形式从企业文化、福利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提供了项目运营、舞蹈教学、健身教练、教务管理等近50个需求岗位。其中,从中健健身集团有限公司的介绍了解到,公司成立运营至今,已有200多名山体毕业生在集团成功就业,在每个岗位上表现的出类拔萃,已经成为企业部门的管理者,单位用人满意度和评价非常高,实现了个人发展和企业成长的完美结合。

  通过企业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了种类多样、发展各异的工作岗位及岗位胜任需求,也为企业从同学们新入职角度着想,着力为其解决住宿就餐等生活保障,安排岗前实习、职业培训等,让大家更好更快的适应角色转换,解除的后顾之忧,同学们表示满意和安心。同步,体育艺术学院部分毕业生代表也精心准备了求职简历,做了个人推介,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不仅展现毕业生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积极自信的精神面貌,更对自己的就业前景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和向往。

  通过线上走访企业过程中,学校领导欣喜了解到毕业生赢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许多企业表示,通过近几年的校企密切合作,已经在课程共建,基地建设,师资共建交流等方面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合作模式,实现了双赢和互惠互利。通过本次专项活动,不仅深化了校企双方合作思路,也为下一步更深入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践实习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形成了以社会人才市场和学生就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载体。

  体育艺术学院

  2022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