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体育艺术学院井然有序开展线下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6:1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我院教职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遵照省市有关文件、《山东体育学院关于济南校本部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自5 月16日起积极配合学校安排恢复线下教学。

  “疫”别多日,在老师和学生们的盼望里,终于在校园里重新相遇,在艺术馆里、在教室里、在操场上随处能看见老师和同学们的身影,学生向老师虚心讨教,老师更直观地给学生们进行教学指导点评。

    经历了四十余天的分离,由线上授课恢复到线下授课,老师与同学们的感触良多……

  体育艺术学院吴丽萍老师说:“经历了47天的线上教学,今天回归实体课堂,一切都鲜活、真实起来。作为老师,不用因一时的网络断线而为难,也不再因部分同学“失联”而着急。教学活动需要技术辅助,更需要真实互动,回归课堂真好!”

  张磊老师表示学校对于疫情防控阶段,艺术馆场地的分配十分合理,本节课的进行非常顺利,学生们热情高涨,通过本次疫情,学生明白了师生面对面上课是多么的幸福!

  孟庆亮老师认为本节课是线下课程一个新的开始,也是线上课程的结束与总结。孟老师表达出了对于学生们的想念,这节课学生们积极性很强,对于教师来说,线下教学能够给予及时的反馈;在这节课上检查了线上课程中的学习情况,并对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孟老师认为返校的第一课效果不错!

  编导班、中国舞班有序进行线下专业课结课考试,华措、孙琳芳、董玉德、王琦青、李莉等舞蹈教研室老师返校线下监考,更直观地检验学生们线上学习的成果,并给予客观的评价。华措副院长说:“作为一名老师,我自然是更愿意在线下进行授课的。因为线上学习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生的自我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弱的同学可能没有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也可能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对学习有所松懈。老师也不能完全准确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态,难以起到督促作用,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而线下教学则可以创造一个更良好、更有气氛的学习环境,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师生在课堂上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舞蹈动作和气息的变化,可以对不同的舞蹈动作进行探讨研究。”

  杨秀娣老师说:“告别了四十余天,终于又回到了教室,心中感慨万千,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这凝聚了学校各方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线下课堂可以面对面给同学们上课,许多在网课中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迎刃而解,也更容易让同学们全身心注意力集中地投入到课堂里。”

  徐军老师说:“今天学校逐步恢复线下教学,教室里的一切都是如此熟悉,与线上课比,线下教学更加活泼,看着亲爱的同学们,感到无比的亲切。课堂上的讨论、发言、交流,同学们都很踊跃,我非常喜欢这种课堂氛围。”

  周全全老师说:“又回到了充实的课堂,感受到同学们拼搏的动力,真的特别开心。我的线下第一课主要针对线上课程遗留下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加深了对课堂内容的理解。道阻且长,我们行则将至。”

  刘文静老师表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恢复部分线下课程了。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还需遵守防疫要求,安全走进课堂。这是和学生们新的开始,终于不再是隔着冷冰冰的屏幕线上授课,我会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线下‘温暖’。”

  康宁老师说:“重新恢复到线下教学模式令我倍感欣慰,一方面我可以和学生面对面互动,让教和学的体验感更真实,师生的联系更紧密;另一方面我能及时记录下同学们的困惑,更好地授课和解答,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计划。”

  刘爱梅老师表示:“学生线下学习的积极性相较于线上来说高很多,师生互动更加顺畅。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防疫要求,遵守学校的疫情管理规定,让我们一起携手,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刘美辰老师说:“来到学校上课的时候精神头十足,感觉很幸福。去教室的路上,看见校园里攒动的人群,觉得很感动。贴心的标语、暖心的提示,学校对我们的关心随处可见。返校后,在完善的防控措施下,大家一定可以很快找回状态,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新的环境、新的开始,希望我们都能在社会和学校的保障下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不一样的线下生活。”

  经历了这一次的分离,相信山体学子定会守住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最美的姿态拥抱充满希望的未来。加油!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