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07-08 11:1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结合学校关于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求,学院于7月6日至7日,在教学楼2205室举办舞蹈表演专业(2022年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基础课课程思政建设暨主讲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工作坊。工作坊特邀烟台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张景晖副教授授课,采用了线上线下融合模式,院长王立平、副院长周曰智、副书记陈硕和8名主讲教师参加了学习。

  课程、教师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和关键所在,也是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最后一公里’落地的工作。重点抓好中坚力量、主力军、内容体系、两性一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等方面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本次工作坊以高水平授课教师全能力结构为模型,从教材建设构思、课程内容设计、学情分析方法、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建立、信息化技术运用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和辅导,并结合如何上好一门课、一节课,如何使用好一个教学方法、一个工具,如何提炼一个课程思政元素等教学实践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进行了丰富生动的讲授和互动。这种形式的学习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也必将推动学院课堂教学改革走向深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