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同上2022年秋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15 22:4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15日,学采取直播方式,济南、日照两校区全体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主会场设在济南校本部科技楼五楼报告厅。院长毛莉虹以《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向未来》为题“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主持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许德波、保卫处处长谭俊民、后勤管理处副主任医师刘双妍分别授课。体育艺术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首先毛莉虹与新入学的“山体人”和顺利返校开启新学年的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山体学子承担着怎样的历史使命?”“如何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如何超越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这三个问题,鼓励同学们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珍惜美好大学时光,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在新时代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接续奋斗。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许德波、保卫处处长谭俊民和后勤管理处副主任医师刘双研,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校园安全教育”、“普及校园疫情及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为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授课,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了身心健康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安全意识,坚定了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的决心和信心。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