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家国情怀 勇担党员责任” 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庆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2 21:2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1日上午9:00-10:30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传承家国情怀,勇担党员责任”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吴海滨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在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历届国庆阅兵”和影片“建国大业”。从1949年10月1日至今,新中国共举行了十五次国庆大阅兵。十五次的阅兵仪式,承载的是新中国73年历经沧桑的光辉历程,我们看到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军事装备翻天覆地变化让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中更加自信;影片《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正面再现了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在复杂的国际、国内政治斗争形势下,最终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赢来了国家和平、幸福的历史。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

  影片结束后,吴海滨同志围绕“如何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超长接力跑的参与者和接棒人”议题,带头引导学生党员热烈讨论,并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丰富自身科学文化素养、提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实践能力等方面做出要求,激励党支部全体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为中心,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生党员贾清辰从“家国情怀”和“怎样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角度,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美好祝愿以及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在党旗下誓言的决心。厚植家国情怀,砥砺使命担当,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着自己浓烈的家国情怀,并决心以自己最热血的青春与伟大时代同行。

  在举国欢庆的今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每一个伟大飞跃进程,都深深激励着党支部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必须遵守和履行的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家国情怀,做有梦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以青春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