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0-07 12:4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06日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在一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及293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硕主持。体育艺术学院2022级全体师生齐聚召开迎新会,各级领导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方面的有关问题及如何在大学中发展自身,如何入团入党有关问题的解答。

  大会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代表全院师生向2022级新生致欢迎词,希望全体同学在“山体苑”传承“坚卓竞远”的校训,弘扬“严勤创实”的校风,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胸怀大局、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山体人。作为站在大学新起点的新时代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全体新生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自觉培养向内自省、以己为鉴的意识和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学校、班级、宿舍、社团“大集体”,并用自己的热情去参与建设它,与同学们一道在“大集体”中成长成才,收获友谊,三是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置身于时代需求之中,勇担历史使命,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第二项活动是为新生代表佩戴山体校徽。校徽是学校的标志,佩戴校徽不仅包含着成为一名“山体人”自豪和荣耀,还是对学校的价值认同和归属之情的接受,同时也将“山体精神”得以代代传承。

  会议第三项是学院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介绍,副院长华措介绍舞蹈编导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教学理念,从舞蹈编导专业社会需求的发展与变化,授课老师团队的水平、建设成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尤其是一项项国家、省级演出活动,一张张荣誉证书和一名名优秀毕业生的案例介绍和展示,燃起了舞蹈编导专业新生对大学阶段学习的热情。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周曰智教授以“凝练特色优势培育时代人才”为题,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习评价、艺术实践、学业规划五个指标体系对舞蹈表演专业(省级一流专业)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如何规划个人专业学习,开展的路径进行了多维度地指导,同时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科研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体会,作为专业负责人,激励并邀请同学们一道加入专业、课程学习研究中来,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共成长。

  “成长成才”离不开党、团组织的培养。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海滨、副书记李媛结合学生培养,分别就学生党员、团员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号召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