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负责申报的歌舞综艺类专场节目入选山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21:2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遴选结果的通知》(鲁教体函〔2022〕38号)下发,山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遴选结果公布,我校歌舞综艺类专场节目入选。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山东省教育厅于2022年11月面向全省高校优秀学生艺术团组织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遴选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牵头,体育艺术学院负责,学校团委、后勤处等部门联合申报了歌舞综艺类专场节目,并成功获批。体育艺术学院将以“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为展示体育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积极弘扬主旋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一方面发挥体育题材特色,丰富艺术的表现内容和形式语言,另一方面巧用艺术手段,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现力量之美、速度之美,也传达勇敢拼搏、克服困难、超越自我、完成梦想的精神之美。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坚持育人导向,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心理特点,对提高学生审美素养和精神境界,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活动将艺术展演与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形成以美育人的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美育协同创新发展。

  本年度共收到全省42所高校的65个节目,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20所高校艺术团参与活动实施,其中歌舞综艺类10个,每个节目演出4场。

  (王立平撰稿)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