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举办舞蹈表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届现代舞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20:4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舞蹈表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师生舞蹈创编、教学表演能力,由山东省体育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舞蹈表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体育艺术学院首届现代舞周”于2023年6月6日-8日在学校新体育艺术馆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硕、教研室主任和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曹诚渊先生以及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统筹、北京东城区舞蹈家协会委员、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现当代委员会主任郝萤授课。

  曹诚渊、郝萤两位专家从“丹田技术课”“三维身体训练课”“身体即兴开发”三个训练课程,以及“现代舞与中国文化的关系”讲座四个内容进行讲授。

  “丹田技术课”主要是从最基本的身体解剖和肌肉发力方式,带领学员重新认识身体,特别是引导学员对“丹田”的运用,能更好地协调动作、控制肢体。

  “三维身体训练课”突出“三点一线”到“三轴三面”,带领学员剖析和认识最基本的身体发力方式以及最基本的空间认知。从而为接下来学习以及自由舞动打下坚实基础。

  “身体即兴开发”主要是从空间、时间、力量三个角度出发,用游戏的方式引导学员即兴舞动,开发学员身体和思维的创造力。

  现代舞讲座则以“现代舞与中国文化的关系”为主题,主要介绍了现代舞的个性、原创性和时代性三大艺术特征,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现代舞与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共同互融关系等。

  6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舞蹈表演专业现代舞方向建研讨会,,曹诚渊先生培养定位、专业特色、课程方向等方面给予建设意见。郝萤老师也表演、编舞、教学、理论四个方向的发展分享了现代舞学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对我院舞蹈表演专业现代舞方向的建立,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性的作用。

  下午,随着曹诚渊先生最后一场主题讲座的结束,山东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届现代舞周活动完美落幕,我们也为不辞辛劳,倾囊相授的两位专家奉上鲜花以表感谢迟庆龙撰稿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