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红梦引航 繁星璀璨”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泰安肥城 暑期志愿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1 17:2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7月12日-19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总支副书记陈硕带队在泰安市肥城市开展了主题为“红梦引航繁星璀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体辅导员和32名学生骨干参加。

  7月13日,实践队员来到了因纪念陆房战斗而建立的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馆内展览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丰功伟绩。看到革命烈士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那段血火交织、可歌可泣的历史,传承他们的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

  7月14日,实践队员来到肥城市老城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以时间发展脉络为主线,通过120余幅历史珍贵图片和612件(套)实物、烈士遗物等真实再现了老城革命发展的光辉历程。实践队员参观展览后加深了对老城革命历史、建设成就的了解通过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与关怀7月15日实践队前往老党员家中进行探望实践队成员与老党员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对他们为党的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队员为老党员送上了慰问品表达关怀和温情。老党员也对实践队员寄予厚望,鼓励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扎实稳重,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7月16日,实践队来到潮泉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慰问活动。慰问期间,队员们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送上亲切的问候,并向老人们宣导健康理念。随后,队员们为老人打扫庭院、房间,并为老人献上多台青春活力的节目,传递爱关怀

  7月17日,为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实践队员来到龙山小学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深入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实践队员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手指舞,教授小朋友们跳活泼可爱的健身韵律操。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夏季安全意识,还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知识中成长,是公益教育与社会实践的一次有意义的融合。

  7月18日、19日,实践队员在潮泉镇为村民们举办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文艺演出,还积极为村民教授健身广场舞,带动村民参与其中。本次演出不仅展现了队员们的青春朝气,还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潮泉镇村民的感谢,同时也刻画了携手共建社会主义幸福和谐乡村的美好愿景

  在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走进乡村、贴近生活,用自身专业讲好中国乡村故事,用自身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提高了社会服务、动手实践的能力,领会了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持续不断淬炼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