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教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23-08-08 21:1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越剧文化传承与经营管理创新人才培训》,于近日开班,体育艺术学院教师王珂博士参与项目的学习培训。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12月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越剧文化传承与经营管理创新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做好文化传承,培养出一批既懂得演出文化,又能够开展演剧经营管理工作的创新、复合、高端人才。在开班仪式上,王珂博士作为此次项目的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学习机会的珍惜,同时也强调了身为艺术学专业的学习者、教育者,对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体育艺术学院十分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多维度提升,并积极推动青年教师学习平台的拓展。参与此次项目培训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以集中培训、参观考察、交流研讨等为主要方式,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交流,奔赴各地院团实地考察。通过学习,一方面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丰富教学资源储备,另一方面,汲取优秀经验为学院多渠道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发展方向。学院在艺术学科的建设过程中依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体育文化,将体育艺术的文化之美、艺术之美充分体现在教学育人过程中。教师参加艺术基金项目的培训与实践,以学促教,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和能力,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习交流现场

  【教师王珂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各专业领域专家老师们的授课现场:

  【朱恒夫,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戏曲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戏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厉新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刘水云,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项目首席专家】

  【朱飞跃,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研究员】

  实地考察剧院现场:

  【吴凤花,越剧范派小生,师承范瑞娟,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