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舞共舞—亚运冠军孙培原走进体育艺术学院课堂
发布日期:2023-10-26 17:1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25日上午,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武术长拳冠军亚运三连冠得主孙培原来到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开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专题讲座与武术长拳实践授课。

  讲座中,孙培原向同学们分享了取得亚运会首金、“三冠王”的背后故事和心路历程。作为一名参加三届亚运会的老将,他用顽强拼搏的精神成就青春梦想,用自身的坚持奋斗经历诠释中华体育精神内涵。他讲到,“金牌是对坚持最好的诠释”“敢于坚持、拥有梦想、胸怀祖国的人才能取得成功。”他用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发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想。

  随后,学院师生以对话形式与孙培原进行互动交流,在轻松舒然的气氛中,孙培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学习武术的初衷以及自己与家人、教练、师兄弟之间发生的温馨故事。他表示,是强大的祖国给了他底气,是身边的家人师友给了他继续“战斗”的勇气。这让学子们对亚运冠军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了解。

  下午,在艺术馆,孙培原为学子们进行武术长拳实践教学,此次教学活动由孙培原亲自示范,体育艺术学院师生聚神聆听并跟练,完成了一次冠军育人示范教学的生动课堂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孙培原老师的经历和授课不仅增加了自己剧目编创的素材、启发了剧目编创的灵感,同时也让自己对中华体育精神和冠军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今后要努力将中华体育精神和冠军精神运用到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实践中去,成就自身体育梦想,担当时代赋予责任。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