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3 22:5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体育艺术学院于11月2日上午在220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就如何召开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如何充分发挥议事规则在推进学院党建、业务工作​方面进行了专门指导并提出了要求。孙乐为指出,学院要立足艺术类学科专业属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教育观念,紧跟时代,主动作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注重体育艺术融合,把教书育人贯穿到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强化艺术课程思政育人导向,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体育故事,在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中守正创新,推进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在跟班子成员交流谈话中,孙乐为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突出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高质量内涵发展。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做强优势特色,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第一阶段召开党总支会议。会上,副院长周曰智汇报了拟推荐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教材、科研委员会人选方案;副院长苏焕振汇报了学院教学创作团队建设方案;副书记陈硕汇报了2022-2023年度学生奖助学金及评优情况;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海滨汇报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申报工作和学生党支部换届工作。大家围绕几项工作交换了意见,最后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相关方案和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会议集体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苏焕振同志为学院党总支委员的决议。

  第二阶段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苏焕振同志为体育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决议。同时通报了关于参加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的工作方案等事项。

  学院一贯把召开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作为明确政治责任、谋划事业发展、集体议事决策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也是保证学院议事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政治组织形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