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华舞流光》作品入选 2024年山东省新年文艺晚会舞蹈专场
发布日期:2023-12-21 19:4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24年山东省新年文艺晚会(舞蹈专场)以山东省舞蹈界近几年涌现的优秀作品组成,舞蹈专场共分为《舞动的春潮》《济南的冬天》《火热的齐鲁》《好客的山东》《舞动千万家》五个部分。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华措,参加晚会主创团队执行导演组。我校原创国标舞舞作品《华舞流光》入选《火热的齐鲁》篇章,节目由体育艺术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杨亚奇、张磊老师共同创编,舞蹈采用国标舞中的摩登舞和拉丁舞元素,在探戈、斗牛、伦巴、恰恰、桑巴风格中跳转杂糅,展示了国标舞绚丽华彩,强劲热烈的异域风格。节目排练中不仅反映出同学们扎实的舞蹈技术和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更表现了我校舞蹈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升作品的成色,12月21日下午,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傅小青,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琳一行代表主办单位来校审查指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乐为代表学校会见,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副院长华措、周曰智、苏焕振、副书记陈硕等参加活动。

 

​    观看作品表演后,傅小青对节目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作品在表演技巧、音乐剪辑、背景视频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和建议,感谢参演师生克服寒冷天气,精心的排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也希望以最佳的表现呈现在新年晚会的舞台上。

  据悉,2024年山东省新年文艺晚会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承办。晚会以“精品文艺献人民、艺彩纷呈庆新年”为宗旨,精选舞蹈、音乐、戏剧等艺术门类的优质文艺资源,邀请省内及全国知名艺术家,以公益、开放的形式,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成果,迎接新年的到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