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崇德尚艺 美美与共——山东体育学院完成​省教育厅2023年度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30 10:2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山东体育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优势,以体育与艺术融合为题材,创编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为主题的艺术舞蹈剧目,获批山东省教育厅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

  为高质量完成进校园演出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校领导任组长,校团委、后勤处、体育艺术学院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协调保障演出团队的排练、后勤、交通、进校对接、场地考察与布置、服装道具等安排。2023年9月19日至29日,山东体育学院艺术团分别走进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市龙鼎实验学校、济南市历下区实验小学和历下区实验小学(西校区)等四所大中小学,活动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基础,促进四所学校的以美育人的工作合力,有力推动美育协同创新发展。

  经过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演出任务。艺术团的卓越表现和出众风采已经激起了学生们的赞叹,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对接院校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在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中,我校积极推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以艺术专业力量赋能学校美育,展现了山体青年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