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
发布日期:2016-03-09 17:5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党小组会每月安排两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两次;总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党员学习)每周召开一次,党课教育每学期安排一次,

2、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教育,时事政策教育和自我教育,特别是加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重要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3、严格党员管理。每个党员都必须跟支部过组织生活,督促党员履行义务,并按照规定交纳党费。

4、坚持民主生活制度,支部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对照党员标准,个人检查总结自己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防止的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克服和制止党内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5、党总支每学期,支部每季度分析一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切实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6、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部委员,每年至少与每位党员谈心一次;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每年至少开展谈心一次。

7、定期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每年年终,结合工作总结,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8、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对违法违纪党员要严格按《党章》及《党纪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9、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员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得考察,严格把好质量关。

10、定期检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每半年在党内通报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每年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一次。对多次或长期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行批评教育。

11、严格按照规定接转党的组织关系。党员在调动工作办理关系同时,要办好转接党组织关系的手续。

12、建立党员活动室,配发党报党刊,及时下发上级文件,扩大党员的知情权,定时公开党内事务。

13、积极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思想道德等教育,每年组织12次市区周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每年组织一次义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