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班会
发布日期:2018-04-15 13:02  来源:  作者:ysadmin  阅读次数:

体育艺术学院2015、2016、2017级主于4月15日晚分别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班会以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主题、以及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警示案例相联系,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班会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安全教育日。总结三点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思想,分别是: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聚焦关键问题,妥善应对处理、立足预防预判,保卫生命安全三个方面。辅导员陈硕、李媛老师又针对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宿舍安全、在校安全以及校外安全为学生进行主题引导,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及时为学升提供安全风险提醒。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当守法公民,不做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点的行为,共同筑牢强大的人民防线,预防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推动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